首 页 机械基金会 软科学管理 能效评估 交流推广 行业研究 科技评价 党的建设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基金会动态>> 正文

高效电机及电机系统节能技术交流会暨2021中国电机产业及高效节能技术发展论坛在广州举办
来源: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 2021-03-26


 

      为积极推进节能服务进企业、推广高效电机及电机系统节能技术产品,大力提升电机能效水平,2021年3月18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委托,我会联合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分马力电机分会、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在广州组织了“节能服务进企业”系列活动—高效电机及电机系统节能技术交流会暨2021中国电机产业及高效节能技术发展论坛。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同志,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分马力电机分会理事长、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立新,我会秘书长兼机械工业节能与资源利用中心主任侯睿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政府部门、高校院所、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及企业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分马力电机分会秘书长、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序星主持了会议,我会秘书长助理王志雄主持了会议交流。

杨向宇教授作主题报告

张序星秘书长解读报告

      会上,华南理工大学杨向宇教授作了“高效电机系统节能及应用技术”的主题报告,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分马力电机分会张序星秘书长发布并解读了《2020年度中国分马力电机行业发展报告》。

浙江金龙专家作技术报告

苏州通润专家作技术报告

浙江永发专家作技术报告

      浙江金龙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永磁伺服电机系统绿色制造系统解决方案综合技术,苏州通润驱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电梯曳引机、螺杆压缩机绿色制造系统解决方案综合技术,浙江永发机电有限公司分享了电机系统节能诊断及高效改造技术。

张传甲部长标准解读

孙晓明副院长标准解读

      中国电研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张传甲部长解读了GB 18613-2020《电动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标准,同时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的孙晓明副院长解读了电机系统节能标准。

现场参观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调研了中国电研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国际领先的电机综合检测中心及广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汽车三合一电驱动系统。本次会议得到了浙江金龙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苏州通润驱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永发机电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鼎力支持和协助。





综合信息 更多
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关于印发《以标准提升牵引设备更..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关于印发推动工业领域设备更新..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印发《锅炉绿色低碳高质量发..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节能降碳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
中国人民银行设立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再贷款 支持科技创..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征集《机械产品碳足迹评价规范》《机械制造企业碳..
关于召开重点用能设备节能监察研讨会的通知
实习生招聘信息
2024年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招聘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国家工业和..
   
 


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25553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邮编:100825
电话:010-63588186 63588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