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械基金会 软科学管理 能效评估 交流推广 行业研究 科技评价 党的建设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软科学管理-成果展示>> 正文

机械工业进出口统计分类口径的更新研究
 


 

  为解决现行统计分类口径中存在的问题,本次研究旨在扎实做好基础性研究工作,系统梳理最新版本的《海关统计商品目录》全目录税号,划定机械工业产品统计范围,梳理划定机械工业14个行业大类的统计范围,梳理划定重点产品的税号范围与统计归类。为今后进一步做好机械工业对外贸易进出口监测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课题研究过程中,课题组通过梳理分析海关总署机电产品统计口径,十余个专业协会统计口径,中国机械联合会原有海关统计行业分组口径、汇总口径、取数口径等多个现行、有代表性的机械产品进出口目录。重新划定了机械工业十四个主要分行业的进出口统计口径,并基于此形成机械工业进出口统计的汇总目录范围,对于原有划分中不合理的部分进行了调整、对遗漏的部分进行了补充,并在专业协会范围内征求了意见。在完成机械工业进出口统计汇总口径修订后,课题组对重点产品清单进行了研究。在研究中,综合了海关月度重点产品统计目录,国家统计局月度重点监测产品统计目录、年度重点统计产品目录,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重点监测进出口产品目录,专业协会重点监测产品目录,国家统计局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录,重大短板目录重点监测产品,结合现行海关统计税号颗粒度现状,重新梳理重点监测产品目录并确定税号范围及产品间的层级关系。





综合信息 更多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
《节约用水条例》
国务院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最全!50个动态场景看2024《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24年度“节能服务进企业”活动启动会召开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征集《机械产品碳足迹评价规范》《机械制造企业碳..
关于召开重点用能设备节能监察研讨会的通知
实习生招聘信息
2024年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招聘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国家工业和..
   
 


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25553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邮编:100825
电话:010-63588186 63588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