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械基金会 软科学管理 能效评估 交流推广 行业研究 科技评价 党的建设 联系我们
行业研究
研究报告
发展动态
研究报告  
“十三五”机械工业节能规划

  机械工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基础产业,其发展态势与我国经济发展息息相关,近几年来机械工业经济增长趋缓,结构调整更为紧迫。机械工业从连续多年的两位数高速增长步入了8%-10%左右的个位数增 长,数据表明,中高速增长将成为我国机械工业经济运行的新常态。
机械行业应对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措施研究

  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是政府支持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方式。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先后设立了一批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为增强国家科技实力、提高综合竞争力、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由于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分类资助方式不够完善,现有各类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存在着重复、分散、封闭、低效等现象,多头申报项目、资源配置“碎片化”等问题突出,不能完全适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
机械工业强国战略研究

  机械工业也称机器制造业。机器制造业是工业的心脏,它为工业、农业、交通运输业、国防等提供技术装备,是整个国民经济和国防现代化的物质技术基础。因此,机器制造业的发达与否及机器装备的自给水平是衡量一国经济发展水平与科学技术水平的真正标志。其发展本质上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工业化、现代化进程,代表着国家的综合国力。机械工业强国是现代化强大国家的基础。
机械工业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与发展研究

  事业单位是我国特殊国情下的特殊产物,它有别于国外的非政府组织(NGO)和所谓的非营利组织(NPO),但是又同它们有着一定的联系。根据1998年国务院发布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的定义,事业单位是指为了社会公益目的,由国家机关举办或者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教育、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





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25553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邮编:100825
电话:010-63588186 63588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