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械基金会 软科学管理 能效评估 交流推广 行业研究 科技评价 党的建设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基金会动态>> 正文

工业领域煤炭高效清洁利用试点城市经验交流会在陕西召开
来源: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 2017-09-27


 

为总结交流煤炭高效清洁利用试点城市取得的经验和做法,深入推进工业领域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在陕西省韩城市组织召开了工业领域煤炭高效清洁利用试点城市经验交流会。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高云虎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工信厅、试点城市和有关金融、企业、科研院所代表参加了会议。我中心协助工信部节能司组织了此次会议,侯睿主任参加了会议并主持了下午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技术与政策交流环节。

高云虎司长指出,当前工业节能形势严峻,推进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对完成工业节能减排任务、促进工业绿色发展、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这项工作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抓好以下主要工作。一是要抓好试点示范,梳理总结成功经验,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操作的经验向全国推广。二是要抓好技术创新,在技术、产品、产业上“做文章”“出彩头”。三是要抓好统筹推进,多措并举吸引社会资本投向用煤企业开展节能减排技术改造,积极帮助企业缓解 “融资难、融资贵”等困难。四是要抓好工业节能监察,倒逼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提高企业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水平。

会上韩城等8个试点城市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节能处尤勇处长介绍了工信部绿色制造与绿色信贷相关政策,清华大学姚强教授介绍了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技术发展趋势,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吕清刚副所长介绍了低阶煤利用技术及改造经验。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韩城市添工冶金、远大住工(PC)、腾龙陶瓷等当地煤炭高效清洁应用典型企业。





综合信息 更多
李强在国务院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
《节约用水条例》
国务院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最全!50个动态场景看2024《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征集《机械产品碳足迹评价规范》《机械制造企业碳..
关于召开重点用能设备节能监察研讨会的通知
实习生招聘信息
2024年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招聘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国家工业和..
   
 


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25553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邮编:100825
电话:010-63588186 63588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