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械基金会 软科学管理 能效评估 交流推广 行业研究 科技评价 党的建设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合作交流>> 正文

2015年节能机电设备(产品)及‘能效之星’产品”评审会在京召开
来源: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 2015-10-12


 

    为提高终端用能设备(产品)的能效水平,促进节能高效产品的推广应用,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5年度节能机电设备(产品)推荐及“能效之星”产品评价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15〕497号)的要求,我会受工信部节能司委托,于2015年10月14-15日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了“2015年节能机电设备(产品)及‘能效之星’产品”评审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杨铁生、节能处处长尤勇、副处长袁令出席了会议,尤勇处长主持了会议。我会秘书长侯睿、副秘书长程琦等人参加了会议。来自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中国通用机械协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机构近60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工信部节能司杨铁生副司长在会上指出,节能机电设备是节能工业装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推广高效节能工业装备是工业领域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 站在行业和国家的高度,客观、公正、认真地筛选出节能推荐产品和能效之星产品,与节能司一起做好目录编制工作,为工业绿色发展作出贡献。杨司长肯定了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机械工业节能与资源利用中心和有关协会所做的工作,并希望继续支持司里的节能减排工作。
   本次会议对各地上报的11类794个工业装备(产品)(涉及工业锅炉、电机、变压器、电焊机、风机、泵、压缩机、制冷设备、塑料机械、热处理设备、干燥设备)和5类96个终端消费类产品(涉及电动洗衣机、热水器、液晶电视等类型产品)进行了评审。
    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我会编制形成《节能机电设备(产品)推荐目录(第六批)(征求意见稿)》、《“能效之星”产品目录(2015)(征求意见稿)》。《节能机电设备(产品)推荐目录(第六批)》涵盖了11大类436个型号产品,其中工业锅炉13个型号产品,变压器98个型号产品,电动机81个型号产品,电焊机43个型号产品,压缩机73个型号产品,制冷设备63个型号产品,塑料机械21个型号产品,风机5个型号产品,热处理3个型号产品,泵34个型号产品,干燥设备2个型号产品。《“能效之星”产品目录(2015)(征求意见稿)》涵盖了13大类144个型号产品,其中工业装备类共8大类54个型号,包括变压器17个型号产品,电机12个型号产品,工业锅炉5个型号产品,电焊机6个型号产品,压缩机4个型号产品,塑料机械4个型号产品,风机1个型号产品,泵5个型号产品。
    《目录》发布前将在网上公示10天,公示期满后,如无异议,将以工信部公告形式印发。





综合信息 更多
李强在国务院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
《节约用水条例》
国务院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最全!50个动态场景看2024《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征集《机械产品碳足迹评价规范》《机械制造企业碳..
关于召开重点用能设备节能监察研讨会的通知
实习生招聘信息
2024年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招聘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国家工业和..
   
 


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25553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邮编:100825
电话:010-63588186 63588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