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械基金会 软科学管理 能效评估 交流推广 行业研究 科技评价 党的建设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基金会动态>> 正文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 2016-11-17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信部《工业领域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行动计划》(工信部联节[2015]45号),研究部署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点城市煤炭高效清洁利用试点工作,2016年3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北京召开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工作座谈会。节能司杨铁生副司长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讲话,尤勇处长主持了会议,来自京津冀及山东、辽宁等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部分行业协会和相关机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我中心协助工信部节能司组织了此次会议,侯睿主任作为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上,节能司负责同志介绍了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点城市开展工业煤炭高效清洁利用试点工作的思路、目标内容及相关要求。相关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就煤的高效清洁利用情况作了交流;有关企业和专家分别介绍了燃煤工业锅炉、工业窑炉和产城融合等领域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技术及改造经验。参会的部分地区对参与试点工作表示了极大兴趣。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工作是“十三五”工业领域节能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率先启动煤炭高效清洁利用试点工作具有示范意义。各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应积极参与试点城市的创建,编制实施方案,全力推进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工作,为实现减煤、控煤和大气污染防治做出贡献。





综合信息 更多
李强在国务院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
《节约用水条例》
国务院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最全!50个动态场景看2024《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征集《机械产品碳足迹评价规范》《机械制造企业碳..
关于召开重点用能设备节能监察研讨会的通知
实习生招聘信息
2024年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招聘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国家工业和..
   
 


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25553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邮编:100825
电话:010-63588186 63588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