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械基金会 软科学管理 能效评估 交流推广 行业研究 科技评价 党的建设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基金会动态>> 正文

我中心前往江苏调研高效永磁电机在纺织行业应用情况
来源: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 2016-06-16


 

    为贯彻落实《节约能源法》、《中国制造2025》及《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精神,鼓励生产企业创新节能技术,引导终端用能设备(产品)的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机械工业节能与资源利用中心联合瑞士TOP10节能中心、能源基金会(中国)等单位前往江苏宿迁恒力集团调研高效永磁电机在纺织行业应用情况,并召开了中国(宿迁)节能企业推广座谈会。
    座谈会由机械工业节能与资源利用中心主任侯睿主持,来自瑞士TOP10节能中心、能源基金会(中国)、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青岛天一集团红旗电机有限公司、江苏德顺纺织有限公司、江苏德华纺织有限公司、江苏聚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茂盛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近30名单位负责人、专家参加了会议。会上青岛天一集团红旗电机有限公司介绍了高效永磁电动机在纺织行业的应用及市场推广情况,德顺、德华等纺织企业介绍了高效电机应用情况,电机专家陈伟华高工介绍了电机节能技术,与会人员就高效电机在纺织行业推广应用的效果、机制、市场前景、借助国外技术与经验以及国家应给予的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会议期间实际考察了德顺、德华纺织公司的高效永磁电机应用现场。


    江苏恒力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织造企业、全球最大的超亮光丝和工业丝生产基地。恒力集团下辖江苏德顺纺织有限公司、江苏德华纺织有限公司等十多家实体企业,业务涉足聚酯切片、涤纶民用长丝、涤纶工业长丝等诸多领域。
    青岛天一集团红旗电机有限公司是一个以交流电动机为主的电机专业化生产企业,公司现生产Y2系列、纺织系列、YGP变频调速系列等十一大系列九百多个品种的中小型电机和电动工具等电机产品。该企业生产的YTE2系列三相异步电动机,以及THE/TQE系列永磁同步电动机已经入选了《节能机电设备(产品)推荐目录(第六批)》。





综合信息 更多
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关于印发《以标准提升牵引设备更..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关于印发推动工业领域设备更新..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印发《锅炉绿色低碳高质量发..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节能降碳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
中国人民银行设立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再贷款 支持科技创..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征集《机械产品碳足迹评价规范》《机械制造企业碳..
关于召开重点用能设备节能监察研讨会的通知
实习生招聘信息
2024年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招聘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国家工业和..
   
 


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25553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邮编:100825
电话:010-63588186 63588186